【計劃緣起】
2012年夏天,新台灣壁畫隊透過「藝術陪伴」的方式,邀集台灣的學生組成「見學團」,參與了東日本311重建區的社區重建過程,並藉由見學的過程與社區及NPO組織交流,建立信任與連結的關係;台日雙方共同立下「春之約定」,約定2013年春天,新台灣壁畫隊將在石卷市萬畫館進行「蓋白屋」計畫。
【春天的約定.日本宮城縣石卷市】
今年春天,新台灣壁畫隊在南投紙教堂舉行了「台灣之心移地創作計劃」,透過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牽線,認識了日本重建專家-垂水英司,在理解新台灣壁畫隊獨特的台式創作與文化深度之後,便與策展人蔣耀賢相約2013年春天前往日本石卷市萬畫館,結合萬畫館開幕進行「新台灣壁畫隊-蓋白屋計劃」,一場台日視覺藝術的Palafan(阿美族語:友善的交流之意)盛宴。
【計畫目標】
311震災區正在安置、重建的階段,透過此次計畫邀請同樣歷經地震浩劫的921震災區和88水災受災區的藝術工作者、NPO工作者,透過「藝術陪伴」協助日本東北311震災區的生活重建,在廢墟中挹注新希望,讓台灣支援日本震災區的熱情與人道關懷持續發酵,並促進台灣與他國震災經驗的交流,共構跨越國籍和族群的互助網絡。 計畫參與藝術家:
李俊陽(已贊助)、李俊賢(已贊助)、黃志偉、莎奉.比納盎、陳彥名、陳泰樺、張新丕、廖迎晰、蔡孟閶、
拉馬.默提司、林書楷、林純用、焦聖偉、郭育廷
【邀你作伙來交陪】
用新台幣,支持新台壁!一種對台灣美學的認同,以及對新台壁台日互助精神的支持!
贊助金額 回饋方式 數量
500元 明信片、貼紙組 50組
1,500元 進香團帽 30組
3,000元 新台壁典藏盒 20組
10,000 小白屋 10組
20,000 30X30cm畫作一幅 可任選$20,000畫作一幅
200,000 2013移地創作畫作一幅 18組
新台壁貼紙
台灣魚紋身貼紙
新台幣專輯
小白屋 家庭美術館
進香團帽
新台壁限量T-shirt
新台壁移地計畫 典藏盒
新台壁移地計畫 典藏盒
備註:
1. 後援典藏者應註明典藏藝術家,依優先次序決定。
2. 後援典藏之作品為將於日本移地創作之畫作,並於2014年移地展覽完成後30天內送交典藏者。
3. 移地展覽過程由主辦單位負責作品保險,過程中移地展覽若有損壞遺失之風險悉由保險公司負責,若有個別畫作理賠發生以典藏者為收益人。
4. 典藏之畫作含台灣境內指定運送費用一次,不含框及原始畫作任何外加修復處理事項。

【付款方式】
匯款
銀行名稱 :玉山銀行(808) 雙和分行
戶 名:帝圖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
帳 號:0129-940-005688
作品欣賞&典藏